提防新骗术:找你埋单的人未必是服务员!

发布时间:2018-01-10来源:保卫处作者:黄飞访问次数:216

提防新骗术:找你埋单的人未必是服务员!

        

          

每到年关都是盗案和诈骗的高发期,防骗防盗尤其重要,如今的骗子们手段不断翻新让人难以辨别真假。下面来了解两种最新骗术,防患于未然。

骗术一:到包间找你买单的,可能不是店内服务员

最近,在南京一家饭店里,一桌客人结完帐,欲离开时被服务员拦住。明明结完帐了,为什么还要钱呢?双方调看监控发现,一陌生男子先到吧台要求加菜,要走了小票,再走进包间自称是饭店服务员,请顾客埋单。就这样,这位冒牌服务员如愿收走914元餐费。

骗术二:新碰瓷手法“碰手机”

广东一位小伙子边走路边玩手机,不小心将一名男子提在手中的塑料袋撞倒在地。男子称,塑料袋里是售价共计598元的药水。随后该名男子要小伙子赔钱或到药店买药水偿还。

突如其来的赔偿,小伙子有点发蒙,随后拿出银行卡说取钱赔偿。这时拿药水的男子旁边又来了两名自称是其朋友的男子。他们问小伙子:“你卡里面真的有钱吗,不要骗我们。”小伙子随后回答说:“有2万。”其中一名男子随后以小伙子可能会逃跑为由,将其银行卡拿走,并将卡调包。将卡掉包后,3人又让小伙证明卡上有钱。小伙子被逼当场打电话查询余额,3人也就得到了银行卡的密码,接着把掉包后的假卡折断扔进下水道,随后离开。

安全提示:

1.类似骗术一的手法可能会被模仿、流行,在餐馆、饭店用餐时要提高警惕,结账时最好去吧台。

2.爱玩手机的朋友,在路上不要边走边玩手机,以免遭遇骗术二的情况;此外,发现事情不太正常,最好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