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预防电信诈骗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9来源:保卫处访问次数:165

20161217日下午2113分,有群众在自治区电信网络诈骗微信公众号留言称自己被电信诈骗,自治区反诈骗中心民警立即与事主联系,获取详细情况。同时反诈骗中心也接到乌鲁木齐、巴州、喀什、和田、阿克苏、伊犁等地州的报警电话,报案人称自己被电信诈骗,皆是微信公众号群众所反映情况。据民警与多名事主联系了解得知,此类电信诈骗主要针对的是各大高校在校学生,手法大致如下:

事主大多通过微信朋友圈或者朋友得知该微信群可以做网上兼职,网上兼职任务只需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8条网上兼职的动态即可完成当日任务,从而获取20元的报酬,但是入群需缴纳230元的入群费。该微信群组织关系大致有总群群主、各分群组长(学生或家庭主妇)以及群成员,分工是总群主给各个群组长分配任务,群组长再将任务分配给各个群成员。

据事主反映,与20161217日,该微信群的“总群主”忽然消声觅迹,通过微信、手机均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且230元入群会也不翼而飞。该微信群所使用的的微信公众号于20161217日改名“元色博得广告科技”。经核实,该微信号涉嫌网络诈骗。

寒假将至,部分学生会利用假期勤工俭学从事兼职工作,请各学院要在学生离校之前做好相关的防骗教育,并组织师生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该中心针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趋势进行分析、研判、打击,由民警、各大商业银行以及通讯部门专业人员实现联动协作,针对涉案卡号、通讯号码的快速查询、止付、冻结、封停;通过自治区电信网络诈骗微信公众号介绍典型案例,点破各类典型网络诈骗的手法,发布预警提示,从而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同时也接受有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咨询和举报。

  

  


新疆农业大学保卫处

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