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自然灾害如何自救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保卫处访问次数:514

自然灾害带给人们的影响是巨大的,既然没办法抗衡,那就掌握一些基本的自然灾害急救措施,说不定以后能派上用场,不知道手慌脚乱。想知道灾害事故现场急救常识以及遇到自然灾害怎么办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碰到自然灾害如何急救

  护理是现场急救的重要环节,及时、有效的护理配合对抢救工作的成功至关重要。

1.组织管理好伤员先就近选择较平坦的开阔地,按顺序逐行安排每个伤员,行与行之间拉开约l米的距离,便于医护人员通行,利于抢救操作。同时给每个伤员编定“床”号,及时进行现场分类,迅速抢救。

2.做好现场检伤分类通过检查将伤员分为轻度、中重度、重度三类。在不影响急救处理的情况下,协助伤员平卧,头偏向一侧,或屈膝侧卧,以保持呼吸道畅通,防止窒息。特别是成批伤员,这种体位具有最大的安全性。

3.建立术后监护病房为保证大手术伤员的术后护理,可在简易防震棚内,建立术后监护病房。

4.做好基础护理成批伤员是在简易防震棚内或露天下,护理条件恶劣,但仍要坚持按特护、一级护理的要求做好各项护理记录。

  十大紧急法则

1.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请躲在桌子等坚固家具的下面。

2.摇晃时立即关火,失火时立即灭火。

3.不要慌张地向户外跑。

4.将门打开,确保出口。

5.户外场合要保护好头部,避开危险之处。

6.在百货公司、剧场依工作人员指示行动。

7.汽车靠路边停车,管制区域禁止行驶。

8.务必注意山崩、断崖落石或海啸。

  在山边、陡峭的倾斜地段,有发生山崩、断崖落石的危险,应迅速到安全的场所避难。

9.避难时要徒步,携带物品应在最少限度

  因地震造成的火灾,蔓延燃烧,出现危机生命、人身安全等情形时,采取避难的措施。

10.不要听信谣言,不轻举妄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