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零距离”走进新疆农业大学 铁盆灭火学生过足“灭火瘾”

发布时间:2017-11-28来源:亚心网作者:黄飞访问次数:202

铁盆中烧着的报纸,灼热的火焰把周围照的通红,火光四射。新疆农业大学的师生们赶紧用手中的灭火器将它扑灭,随后一阵阵白色烟雾萦绕在空气中,散落在操场的空地上……1128日下午1600新疆首届消防主题公益广告创意大赛线下推广活动——“消防零距离”走进新疆农业大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http://n.sinaimg.cn/translate/w600h449/20171129/iivZ-fypceiq7700344.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专题消防讲座

http://n.sinaimg.cn/translate/w599h399/20171129/NbZE-fypceiq7700377.jpg

新疆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宣传处参谋马振彪

活动中,新疆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宣传处参谋马振彪以校园火灾引发的原因、遇火灾该如何逃生、校园防火的四个重点以及四个常见的消防设施为突破口,展开专题消防知识讲座,完善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为消防安全支招,分享逃生三诀窍。在讲座中还穿插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为抢答正确的同学们送上了由华硕电脑提供的精美礼品。

http://n.sinaimg.cn/translate/w600h449/20171129/An4w-fypceiq7700416.jpg

互动抢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掀高潮。

http://n.sinaimg.cn/translate/w600h449/20171129/lWly-fypceiq7700459.jpg

现场同学抢答逃生三诀窍正确,亚心网主持人连娜送上华硕电脑桌板

被问及“遇突发‘火情’该如何逃生”时?马振彪表示,遇到火情首先不要慌张,先看好安全出口的位置,拿毛巾捂住口鼻,通过疏散通道,快速逃离至安全地带。

据记者了解,在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中,新疆农业大学的同学们从教学楼疏散至操场安全地带仅用时27秒,破五场进校园活动以来最快纪录。

http://n.sinaimg.cn/translate/w600h449/20171129/2pq6-fypceiq7700486.jpg

http://n.sinaimg.cn/translate/w600h449/20171129/iIEk-fypceiq7700506.jpg

http://n.sinaimg.cn/translate/w600h449/20171129/54V4-fypceiq7700547.jpg

乌鲁木齐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战斗班长秦汉楠为同学们一一介绍消防器械

演练中,同学们与消防员零距离接触,乌鲁木齐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战斗班长秦汉楠为同学们现场授课,将摆在同学们面前的各种消防器械,一一做了详尽的介绍。随后,新疆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宣传处马振彪参谋手把手教同学们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前来围观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师生们络绎不绝。

http://n.sinaimg.cn/translate/w600h449/20171129/Uwcv-fypceiq7700562.jpg

http://n.sinaimg.cn/translate/w600h449/20171129/mqkO-fypceiq7700576.jpg

铁盆着火,新疆农业大学的同学零距离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灭火器油盆灭火环节当属整场消防演练中的“重头戏”,上前围观的师生们跃跃欲试,着实感受了一把实景油盆灭火,消防员对学生们在灭火过程中的不恰当动作进行了纠正。通过亲身实践,令学生们直观有效地掌握到了消防安全技能。

新疆农业大学经贸学院的马婷表示,通过参加消防进校园活动,可以更多地了解到身边那些潜藏的火灾隐患,提升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今后,会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珍爱生命,远离火灾隐患。

“生活中还是要多注意用火,平日里感觉火是特别可怕的东西,但是通过今天深入浅出的消防专题讲座,发现烟也同样可怕”。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一学生说。

“透过这样多样化的宣传、授课,使农大的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自觉学习掌握火灾自救及逃生方法,进一步巩固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新疆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宣传处参谋马振彪说。

新疆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曹忠军表示,今年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借着这次消防进校园活动,希望同学们在零距离接触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的同时,能将今日所学分享给身边人,运用到我们的实际生活中,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整体提升学校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新疆公安消防总队联合自治区教育厅以及亚心网共同发起了新疆首届消防主题公益广告创意大赛活动,并得到了乌鲁木齐航空的大力支持。

此外,新疆首届高校消防主题公益广告创意大赛正在进行中,本次创意大赛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分为平面广告组、视频广告组和“新疆消防LOGO”设计组,进行参与。在收到作品后,自治区消防总队、自治区教育厅、部分高校、业内专家将组成专家组,对参评作品一一打分,各组根据排名确定一二三等奖。奖品由乌鲁木齐航空提供国内往返机票、疆内往返机票以及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