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二号田径运动场举行,4749名新生经过15天的刻苦训练接受最后检阅。校党委书记黄建昆,校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塔义尔·肉孜、米吉提·买买提,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新军和承训部队负责人、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主要领导、全体军训新生参加大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主持会议。


  


黄建昆书记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学校对承训部队的衷心感谢。

军训学生表演方队和承训官兵方队带来的队列、军体拳、警棍盾牌术和擒敌术表演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喝彩。各方队队员们精神振奋、步伐整齐、口号嘹亮,依次在主席台前进行科目汇报表演。他们用威武军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昂扬精神,用训练场上的“高负荷”换来了阅兵场上的“高颜值”,充分展现了2017级新生15天来所取得的军训成果。




科目表演后,塔义尔·肉孜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对45名军训优秀教官和217名军训标兵进行了表彰,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被表彰为军训工作先进单位。主席台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官、军训标兵和军训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证书。




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副书记做军训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为期15天的军训时间里,全体军训学员参与了一系列的军事技能训练、国防知识教育讲座和入学教育等,强化了国防意识,增进了爱国热情,明确了纪律和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师生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国防教育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根本任务,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使我校学生军训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高水平现代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