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诈 不负韶华|优秀组织单位!一等奖×1!优秀作品奖×29!

发布时间:2024-01-05来源:保卫处作者:马鑫访问次数:59

        2024年1月2日,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组织的“青春无诈,不负韶华”创意短视频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举行,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新生学院推选的作品《如何反诈骗》反诈创意短视频荣获一等奖,《门票风云 》等29个反诈创意短视频获优秀作品奖。

 

        此次活动自2023年12月初启动以来,学校保卫处积极动员组织,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通过为期半个月的作品创作征集,经学院、学校和乌鲁木齐市反诈中心的层层筛选,最终我校有30个参赛作品获评。

 


        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结合校园高发的典型诈骗案例,制作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校园反诈宣传短视频,这些作品由学生自编自演,形式新颖,反诈内容趣味横生、师生喜闻乐见,通过真实演绎诈骗分子围绕校园场景常用的诈骗手段和话术,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反诈骗能力,取得了良好反诈宣传效果。

        通过这次反诈宣传作品创作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对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参赛的同学们表示,此次短视频大赛,让他们有机会站在骗子的视角,了解到各种诈骗类型,通过对自身及身边同学经历的再现,时刻警醒自己防范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切实增强反诈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