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级本科生“互联网+”安全教育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来源:保卫处作者:马鑫访问次数:20

各有关单位:

为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保卫处、学生处、新生学院联合组织开展2023级本科生“互联网+”安全教育学习,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4315日2024年415

二、学习对象

2023级本科生

三、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包括:安全文化、财产安全、诚信与法律、防范诈骗、国家安全、交通安全、禁毒教育、求职安全、人际交往、人身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共40节安全教育课程。

四、学习形式

通过VR虚拟、H5动画、游戏交互、视频讲解等多媒体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学习。

五、学习流程

2023级本科班班主任负责将以下学习流程通知到本班所有同学,督促学生完成学习,各班学习率、考试率、结课率须达到100%。

(一)手机端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平安新农大”;

 

2.公众号菜单综合服务——【安全教育——【开始学习】请选择学校名称输入账号、密码,点【登录】绑定信息,如更换微信号,则需重新绑定;

 


3.绑定信息

【学校全称】请填写新疆农业大学

    】请填写学号

【密    码】请填写学号  

(二)PC端

打开浏览器,登录weiban.mycourse.cn成功进入平台后,即可进行安全知识的学习。

微课学习                                                        

1.微课学习

【首页】→【2024年春季安全教育】,进入课程学习

展开微课列表,点击微课便可开始学习;大部分微课是点击继续学习,个别微课是向上或向左滑动学习;微课学习完成后会有“恭喜,您已完成本微课的学习”的提示,需点击【确定】,再点击【返回课程列表】,方可记录微课完成状态;已完成的课程,课程名称会出现“完成”二字,并排在所属微课分类的下方

 

2.结课考试

完成该项目的所有微课学习后,即可参加结课考试,有2考试机会成绩取最高分

 

3.安全知识小贴士

【首页】→【更多→【怎么办】,即安全知识小贴士,平台会不定期更新内容

 

 

4.常见问题

【我的】→【常见问题】,包括课服热线、在线课服、常见问题汇总,汇总内容会不定期更新

学习支持: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在线课服”或加答疑QQ群号:924487394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7:00

    

 

  

新疆农业大学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3月12日